021-51278068

News & Events

新闻与活动

端午节安康
2022.06.03
返回列表


又到粽叶飘香时。但是粽子吃完之后,剩下的粽叶、长绳到底属于什么垃圾?应该如何投放呢?



吃剩的粽馅属于什么垃圾?


绝大多数的粽馅采用糯米或者大米,如果粽子没有及时吃完,吃剩的粽馅按照它容易腐烂变质的特性,属于厨余垃圾(即湿垃圾),按照规定应投入厨余垃圾桶。




粽叶属于什么垃圾?


粽子本身定义为厨余垃圾,大多数人都会把粽叶当作厨余垃圾。某种意义上,植物叶片的确是可以作为易腐烂的废弃物,但是粽叶质地相对较硬,且具有韧性,大量进入厨余垃圾处置设备,可能会损伤设备,又或者缠绕关键部件,影响设备正常运转。

因此在垃圾分类中,即使粽叶容易腐烂,也被归为其他垃圾进行处理。




长绳属于什么垃圾?


长绳用于捆绑包好的粽子,使它保持形状,不易变形。一般采用棉线,由于在捆绑,蒸煮过程中受到污染,很难再次利用,因此定义为其他垃圾




以上部分图片源自于网络




端午也不要忘了垃圾分类哦~

祝大家端午安康!

021-51278068

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

Copyright 2019 St. John's Academy Shawnigan Lake
Canada's Independent Boarding School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