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1-51278068

News & Events

新闻与活动

优秀毕业生张木涵访谈录
2022.08.19
返回列表


大家好,我是上外贤达国际课程中心毕业生张木涵Molly,非常高兴能和大家分享我在上外贤达的学习生活。



恭喜Molly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交利物浦大学,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的战绩和收获吧!


初中毕业后,我前往英国留学,后来因为疫情原因,高二下学期转学到上外贤达国际课程中心就读。

由于考试局不同,与贤达的同学相比,我落了很多课;AS实考也只有两门,不能满足大学申请要求。

因此,如何分配时间变得尤为重要。


暑假,我将重心放在语言备考上,第一次考试就取得6.5分的雅思成绩,我也可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大考冲刺中。

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,大考我取得了商务A*、数学A*、中文A*、经济A的成绩。

获得多伦多大学(主校区)(QS26)、悉尼大学(QS38)、昆士兰大学(QS47)、西蒙菲莎等大学的Offer






你是如何确定大学专业的?你又是如何决定最终去西交利物浦大学的?


之前我对商科和社会学都比较感兴趣,选择专业时,我们的中心主任叶老师总是鼓励我多尝试,多阅读。

随着学习的深入,我意识到商业与生活息息相关,从而坚定了继续深入学习商科的决心。


虽然我拿到了很多大学的Offer,但因疫情原因,我选择继续留在国内就读。苏州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,经济发达,新兴产业、大型企业多;

本科毕业生升研率高、口碑好,这些都是我选择西浦的重要原因。今年Offer置换难度较前两年加大,并新增了笔试、面试环节。

经过激烈的竞争,我通过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线下自主招生考试,获得了Business专业的录取




你最喜欢的科目是什么?


我最喜欢的科目是经济。

叶老师通过对经典的商业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,学习变得生动有趣,晦涩的专业术语变得通俗易懂,

使我了解经济学原理的同时,也加深了对知识点的记忆,从中获得成就感,激发我对学习的兴趣。



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? 你又是如何克服的?


因为数学考试局不同,刚入学时,数学学习变得异常困难,薛老师特别关注我的学习情况,

并让我放轻松,只要紧跟他的步伐,按他的要求认真学,大考肯定没问题。

由于实考科目不够,高二结束时我才决定学习商务,十个月的时间必须得完成两年的学习内容,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。

面对第一次商务大考奇差无比的成绩时,我非常沮丧,也想过放弃。

Wendy老师总是鼓励我,带着我疏理知识点、做大量的练习,知识掌握不到位的地方逐个击破

随着学习的深入,课业难度加大、学习压力陡增,但商务课依旧生动有趣,我也变得越来越有自信。



在上外贤达国际课程中心就读,让你最难忘的人和事分别是什么?


上外贤达的老师都对教育充满热忱,他们心中有爱、眼里有光!课后与叶老师聊哲学、和James聊人文是我最开心的时间;

远离家乡,李老师和王老师给予了我妈妈般的关爱。最难忘2021年10月27日,在我最迷茫的时候,

Shanie老师跟我交流了整整一节课,重新点燃了我学习的热情……

上外贤达的同学们热情、友善、包容。记得我刚转学到贤达时,室友Daisy,Cindy和Wendy暖心的陪伴减缓了

我紧张、焦虑的情绪;Angelina带我去医院看病;Sunny耐心地教我解数学题……

生活中,我们相互陪伴、学习中,我们共同进步。我想,我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!


感谢我在上外贤达遇到的良师益友,选择贤达,我从来没有后悔过!





对学弟学妹在学习和大学申请上有什么建议吗?


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时,自己认真思考如何解决方案外,

一定要多和老师沟通,贤达的老师非常值得信赖,并会给予个性化的帮助


多参与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,充分利用学校资源,尝试不同的科目,才更容易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。


大学申请文书需要突显个人特色、紧紧围绕报考专业,注重细节、有亮点,这样才能从海量的申请中脱颖而出,从而获得招生官的青睐。


021-51278068

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

Copyright 2019 St. John's Academy Shawnigan Lake
Canada's Independent Boarding School.